[置頂] 部落格使用方法

這個部落格區分了以往我2014年創立的部落格,並嘗試將我的網路人格分開,但很顯然來不及。

首先我要先說明該如何使用這個部落格。

部落格首頁中除了兩篇中英文置頂文章外,會有許多篇文章,其中分類如下:

  1. 教學。
  2. 學術文章。
  3. 意見。

其中意見部分,因為他沒有經過審查,只是我對於目前時事、政策、法律的意見,並未成熟。所以請不要拿來作為「正式學術文章引用」當然更隨興的部分可能在FB、Twitter等等。

再來是學術文章,我會視投稿後的結果與出版單位簽訂的契約來公布內容,亦即有可能直接貼全文,或是只貼摘要並提供連結。因為台灣法學界對於學術文章並非都是開放授權,所以我不一定會直接公開在這裡,但是若有需要,比如說貴校或是獨立研究者沒有購買特定資料庫,可以寄信到我的公用信箱,我會提供電子檔。

最後是教學部分,教學可能會張貼我上課使用的資料、閱讀清單、授課大綱等等,提供給我授課的學生使用。